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纪委监办简介>详细内容

历史沿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东端的古丝绸之路重镇武威市凉州区。由始建于1952年的原甘肃省畜牧学校和始建于1958年的原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两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合并组建而成。

50年代至80年度初在学校党的总支委员会和党的委员会中,设有负责纪律检查的委员,而未设专职机构。

1982年4月,经省畜牧厅党组批准,成立甘肃省畜牧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1985年1月,经省农机局党组批准,同意重新组建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04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和甘肃省畜牧学校合并成立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7月,经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党委通过,选举产生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段生成同志任书记(兼),、王治仓为委员。

2007年11月,经请示省农牧厅党组、中共武威市委同意,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调整,纪委委员增加至5名,纪委书记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任。

20113月,设立纪检监察室与审计处合署,为学院内设机构,专门负责纪检监察工作。2014年6月,经甘肃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核定纪委书记1名,为院级领导;设立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室与审计处分设。

2019年1月,经省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张海军同志任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书记不分管纪检监察以外工作。

2019年4月,经中共武威市委批准同意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

2019年7月,经省委研究决定,保留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纪委合署,为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派驻机构,监察专员由纪委书记兼任。

2019年12月,经甘肃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综合室、纪检监察室两个内设机构,室编制3人,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纪检监察员1名,室主任兼任副书记。

2020年5月,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强化二级单位的监督工作,经学院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在各党总支设立纪检监督小组,每个小组3名成员,组长由同级党组织副书记或同级党员行政副职担任,纪检委员担任副组长,实现了纪检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