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岗位职责>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根据学院纪委工作职能,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以及学院纪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

主持学院纪委的全面工作。组织召开纪委会议、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其他有关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文件和指示,安排部署工作,研究、讨论和决定重要问题和有关事项,检查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

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深入调查研究,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创新学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组织、领导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及党纪申诉案件的复查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对党组织、党政干部和党员违纪问题的控告和举报,并按组织原则和干部管理权限通过组织进行处理。

参与学院“三重一大”的讨论和决策,参与学院重要管理制度及实施程序的制定,参与对管干部的考评以及任免、调整、奖惩等重大问题的决定,负责对中层干部的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

按照《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具体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督促领导干部履行廉政职责,组织对失职领导干部责任的调查与追究。

会同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民主生活会的检查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对学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督促、检查和指导各部门纪检工作。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研究廉政问题,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负责加强与省纪委、武威市纪委、省高校纪工委的沟通与联系,及时请示汇报,争取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维护学院的社会声誉,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

十、负责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纪委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反腐倡廉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开阔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十一、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汇报工作,按时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