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机构设置>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根据《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的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内设机构及职责如下。

一、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置2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室

负责文件、报告、工作总结的起草。负责纪委全委会、书记办公会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记录等工作;负责党员、监察对象对学院作出的党纪政务处分或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及其他需要由学院纪委办理的申诉案件的调查处理,撰写申诉案件的调查报告;负责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清理、修订工作;开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校规校纪的研究;负责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和培训计划。

负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理论政策、形势任务、决策部署、先进典型、典型案例等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各类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方针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宣传培训活动。

承担信访案管。负责信访的接访、转接、办理及信访系统的管理与信息报送;负责官网维护;负责信访档案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

负责初核报告和案件的审理工作。撰写审理报告,实施审理谈话。落实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等具体工作;开展预腐研究,将案件资源转化为预腐成果;组织实施学校党风廉洁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相关调研;开展政策理论及重大课题调查研究。

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行对纪检干部的监督,防止“灯下黑”, 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负责预算报送、财务报销、考勤等有关工作;管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章。

(二)纪检监察室

负责政治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做到“两个维护”;督促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负责对选人用人情况全过程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负责日常监督检查。负责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的监督;对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落实领导责任的监督;负责二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的领导和监督;负责对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的再监督。

负责监督检查。负责上级需要督查督办事项、学院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安排等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负责审查调查。负责反映党员、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有关问题线索的初核调查、谈话函询、立案调查等具体事务,撰写调查报告,提出处理建议。

负责落实联络接洽接待。包括与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小组的联系;接待外单位来访,与上级纪委、武威市纪委、检察机关、兄弟高校纪委建立和加强联系交流的具体工作。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学院纪检监察机构编制7名。其中: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由纪委书记兼任)1名,纪委副书记2名(兼任室主任),室主任2名(中层正职),副主任2名(中层副职)。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