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学院党务公开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科学发展,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的民主权利,特制订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党组织的执政能力。 

二、遵循原则

1.依法遵纪,依法治校,照章办事原则。

2.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积极稳妥原则。

3.实事求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内容真实、公正、全面、具体,注重实效原则。

三、主要内容

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学院党员、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应当公开。

1.中心工作方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工作重点;“三重一大”的决策与执行情况、学院文化建设、党建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及检查、落实情况等。

2.思想建设方面。党委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建教育活动安排;学院文明创建活动实施计划等。

3.组织建设方面。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和民主测评情况;党内选举、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表彰奖励和组织处理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等。

4.作风建设方面。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的情况;党委民主生活会及整改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情况等。

5.制度建设情况。党内制度规定的各项办事程序和工作要求,

改革和完善党内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制和干部人事制度情况等。

6.各群众组织需要公开的事项。

7.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四、公开形式

党务公开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要根据不同内容和特点确定不同的公开形式。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要通过党内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简报等形式及时进行公开;可向全院公开的,要在党务公开栏、黑板报、橱窗、网站等进行公开。

五、公开程序

公开项目、范围、形式由院党委批准,由学院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实施,重大事项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后公开。

六、公开时限

党务公开要突出时效性。常规性工作要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要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要随时公开。一般情况下,每季度公开1次党务,公开内容保留1周。

七、组织领导

⒈成立学院党务公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副院长、院纪委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党务公开有关事项,按规定时间及时、准确公开有关内容,及时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⒉成立学院党务公开监督小组。

学院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和教代会党员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党务公开监督小组。

根据党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监督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时间是否及时,程序是否合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等。同时负责将职工群众对党务公开内容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并督促落实。

八、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学院《党务公开制度》即行废止。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