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关于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四风”问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两节”,现就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作出如下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严格纪律意识,遵守各项规定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查纠以下问题,即违规收受学生或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月饼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违规酒驾、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紧密联系本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厅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责任追究

各部门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及时发现隐藏的“四风”问题。要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增强工作实效。要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要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举报电话:0935-2611312   2618260

举报信箱:电信系实验楼北侧(东校区)        

          办公小二楼北侧(西校区)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