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六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学校纪委监办依托河北共产党员网于每个双周推出《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列动漫,该“微课”用生动形象的动漫、风趣深刻的打油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诠释。请各纪检监督小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希望能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所帮助。

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

(上)

党章第三条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明确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落实党中央部署,是遵守政治纪律的首要体现。今天这一讲我们重点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违反政治行为的处分规定。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