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九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九讲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学校纪委监办依托河北共产党员网于每个双周推出《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列动漫,该“微课”用生动形象的动漫、风趣深刻的打油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诠释。请各纪检监督小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希望能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所帮助。

 

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

(上)

中国共产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政党,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既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原则,也是最基本的组织纪律。今天这一讲,我们重点明确坚决反对和防止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坚决反对和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实,坚决反对和防止以党委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明确对这些问题进行纪律责任追究,有利于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