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十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学校纪委监办依托河北共产党员网于每个双周推出《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列动漫,该“微课”用生动形象的动漫、风趣深刻的打油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诠释。请各纪检监督小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希望能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所帮助。

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

(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党组织忠诚老实。在党组织面前,党员、干部不能隐瞒自己,不能信口雌黄。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组织纪律与政治纪律一起放到突出位置,凸显了组织纪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从而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组织意识,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对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的,必须严肃查处。今天这一讲,我们重点学习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