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十八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学校纪委监办依托河北共产党员网于每个双周推出《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列动漫,该“微课”用生动形象的动漫、风趣深刻的打油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诠释。请各纪检监督小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希望能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有所帮助。

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上)

 党章规定,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种种表现,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要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今天这一讲,我们重点学习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