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电话通知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

《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现将省纪委监委《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转发给你们,希望各党总支、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敬畏纪律,远离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健康、绿色、文明、快乐的假期。

 

附件:省纪委监委《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


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电话通知稿)

按照中央纪委电话通知要求,现就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

(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立足本单位和自身职责范围,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规范督导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影响地方和基层的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收敛、不知止、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要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元旦”“春节”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并逐级上报查处情况。

(五)“春节”假期结束后,请各市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于2019年2月13日(周三)17时前,将本单位严防“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2000字),通过内网邮箱或传真至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元旦”假期值班人:省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杨新刚,电话:0931-8922317,13919821262;

“春节”假期值班人:省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富鹤亭,电话:0931-8922312,18919100263。

内网邮箱:dfzfs@gansu.net;传真号:0931-8922377。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18年12月27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