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关于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做到“九个严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做到“九个严禁”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节日期间,全院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自定政策、自设标准和范围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管理服务对象(包括学生及学生家长)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土特产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或者采取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严禁违规收受或赠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在培训中心、机关食堂违规公款吃喝或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一桌餐”等场所公款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借用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形成“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学院纪委有关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职,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节日反腐”纳入国庆期间重点工作内容,结合本部门实际周密安排部署;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监察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充分利用监督举报电话、信访渠道,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防止工作方式方法欠妥、和处理问题简单化、搞“一刀切”等。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整治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0935-2611312  0935-2618260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26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