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张海军上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守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海军以“坚守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院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5fa453ccddf147e880f727204496d077.Jpeg

张海军结合个人学习调研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从“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砥砺“四心”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述。

张海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结合起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政治定力,坚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刻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399035b8a4dc41db9c3e300820cd9783.Jpeg

张海军强调,要在砥砺忠诚之心中永葆政治本色、在砥砺感恩之心中涵养民生情怀、在砥砺进取之心中坚守担当作为、在砥砺敬畏之心中把牢法纪防线,要切实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海军指出,学院纪检监察机构践行初心使命,一定要落实好“四个必须”“四个更加自觉”的要求,重点要做到“六个坚决”。一要坚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学出坚强的政治定力,学出过硬的政治本领;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要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引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力维护政令畅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院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努力破解监督难题,创新监督方法,用纪检监察机构的实际行动和监督成效捍卫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四要坚决聚焦定位、精准履责。要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把集中整治教育系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履行协助职责的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治“四风”,严厉惩治腐败。五要坚决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改革的领导、科学设立学院纪检监察内设机构、深化“三转”推动职能转变、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对学院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的领导、建立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充分发挥学院纪委委员作用、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建立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及容错纠错机制。六要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政治上要有“高度”,学习上要有“广度”,胸怀上要有“宽度”,工作上要有“热度”,业务上要有“精度”,立场要有“硬度”,做人上要有“净度”。

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