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首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12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元月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院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落实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学院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学院历史上的首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

a136bc8693544e29ba405194820a24c3.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杨晓渡同志11月29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布置了2020年1月份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好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引领,涵养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抓好学院新制定8个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学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面科学谋划,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精心谋划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抓好专项整治,持续深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突出问题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三项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意识形态、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科研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关节环节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四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考核工作。通过考核进一步明确责任、以责任制的检查考核推进管党治党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五要切实廉洁过节,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务必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明“九严禁”纪律要求,培养健康的节日观,培养正能量,坚决杜绝不正之风。

1055e823cf9845d78d8763e05e6c9b39.Jpeg

据悉,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学院将每月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以加强各部门间的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和沟通,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