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坚守政治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主持会议并讲话。

77bb355330c94ceca4e90875a30b88f5.Jpe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及武威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上,杨孝列首先指出,2019 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三会一课”等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存在上热下冷情况,压力传导深度和广度不够,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理解把握和具体实践还不到位。二是部分党员干部执行力不够、干劲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党建质量。三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还不够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还不到位,“课程思政”推进缓慢。他进一步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髓要义,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最后,杨孝列指出,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思想建设作为“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夯实学院事业发展基础。四要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锲而不舍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六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问责。

f341a71e2ee442e1880f437c75a2bcc0.Jpeg

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张海军作题为《坚守政治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二要强化权力监督,规范秉公用权。三要强化执行监督,维护制度权威。四要强化为民意识,维护师生利益。五要强化源头防治,推动作风转变。六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七要深化体制改革,健全监督体系。同时,张海军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4ca1115b9f4e4c31b98d66a7a80e97a7.Jpeg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及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