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纪党规

    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筑牢信仰之堤,夯实思想根基,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机关第六党支部于5月28日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吴应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到会指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在5月20日,机关第六党支部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章法规,每位党员谈了自己对信仰宗教及涉黑涉恶问题的认识,也谈了家人的基本情况,签订了党员不信教不涉黑涉恶专项整治承诺书。还要求党员自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每人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对照检查材料,安排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上一次党课,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意见征求活动。5月26日召开支委会议,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对全体党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支委之间面对面互谈,对支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修订,达成统一意见后向机关党总支提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请示,申请机关党总支派支委到会指导,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经机关党总支批准,5月28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如期召开。会议按照七项议程进行。一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二是支部书记上了“筑牢思想之堤,绝不信教涉黑”专题党课;三是支部书记对去年组织生活会意见整改、会前准备情况向张海军同志作了汇报;四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各支委和全体党员依次从对信教和涉黑涉恶的态度、对照党章党规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整改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五是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张海军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七是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5426fe02ee66417f88464d7229259495.jpg

张海军同志在点评时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同志们紧紧围绕主题谈认识、谈不足、谈体会,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四是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是一次成功的组织活动。同时他向全体党员提三点希望:一要抓好政治学习,二要深化组织生活,三要抓好整改落实。

总体来讲,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大家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很有辣味,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