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切实严明纪律和作要求,9月27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了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纪律教育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内设机构全体工人员参加。

df20e2f8c9a04df2a06e44579ad8d37e.jpg

会议上,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赵乐际作的《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传达了驻厅纪检组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示,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武威市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会议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整治“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反腐败斗争具有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特点,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发力、严格自律与严肃他律双驱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篱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高发期,纪委委员要督促联系部门扎实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早敲常敲“警钟”,务必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收受红包、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奖金等行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廉洁过节。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抓监督检查,扎实开展明察暗访,着力督促党员干部提高自觉,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发生“四风”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进行严肃问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