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学校纪委召开“双节”期间廉洁教育工作例会

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回潮反弹,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2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了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教育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各纪检监督小组组长、纪委内设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a3ec25c01edc4d8382d342cc74125362.Png

 

会上,大家集中研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书面汇报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印发了学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和《2021年元旦春节“警示促廉”典型案例学习材料》,并就做好学校2021年双节期间廉洁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f6230d2e554a4c58a45fcd276d4b65ed.Png

张海军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双节期间廉洁教育,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坚守职责使命,加强政治建设。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教育引导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崇尚节俭过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要严肃禁令底线,抓好廉洁教育。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结合年终考核和政治理论学习之机,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三要切实履职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有关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九个“严禁”,持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快查快办。纪检监察机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重点节点不放松,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和个人,坚决快查快办,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不按要求报告者要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