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为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保障师生安全的政治责任,1月28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督查组全体人员在纪委书记张海军同志带队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专项督查组先后深入各二级学院和教务科、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科、保卫科等部门,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电话核实等方式对贯彻执行《关于强化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文件、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区域消杀、重点人员“一人一档”信息、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校外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信息台账、门禁信息登记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报送信息不及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予以通报,对信息登记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现场督导整改。

张海军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专项督查组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监督就是保障”原则,将督查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突出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加大全面监督检查力度和密度。二要拓宽方式方法,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信访举报、实地查验、电话查询、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二级学院、各部门防控措施、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监督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全校发布。三要突出防控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要紧盯防疫信息报送、师生信息台账、居家隔离值守、门禁制度执行、校内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校外实习学生教育管理、开学准备工作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四要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责任心不强、不遵守纪律造成失误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以严格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严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