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守正创新 深入开展十项活动 推进学校纪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思践悟守正创新  深入开展十项活动

推进学校纪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学校纪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史知史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守正创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双高”校项目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方案》从“学、思、践、悟”四个阶段,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实施“四大行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整治不担当慢作为15种现象、组建文明校园工作督查队、组织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严查侵害师生利益腐败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学“党史中的纪律”、举办“学党史谈体会”论坛等10项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方案》对各项活动目标任务、活动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也要深入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历史,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悟初心、担使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每日一学”“每日一读”“每日一答”的“三个一”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方案》要求,各纪检监督小组要督促所在党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模范和表率。学校纪委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对各党总支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把监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政治任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履行好职责。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