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 活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

活动推进会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4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委专职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纪检监督小组组长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协助推动各党总支和各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员个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领域不正之风的复杂性和危害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深刻认识当前新机遇和新挑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助力学校建设职业本科学校、本科专业等工作稳步推进。

a89c2cd949734f4d973b21abf35264c4.Jpeg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明责督责问责”行动,明确“真抓落实”的职责。要协助推动各党总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实现主体责任明细化、个性化、项目化、指标化;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完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机制,落实“双报告”制度;要紧密配合党委实施“五查五看”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密实施“抓头雁作示范”行动,找准“善抓落实”的举措。要着力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纪实手册》的运用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项责任,严格执行履职纪实制度;要严格中层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对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监督检查,推动“一把手”切实发挥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的“头雁作用”;要深入贯彻《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积极推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三项机制”系统化、链条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严纪律明规矩”行动,营造“必抓落实”的氛围。要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加强检查考核,每半年召开一次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干部作风督导检查;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打造“五廉模式”,协助推进“干部铸魂提能”工程、暑期读书班、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等工作;要紧盯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抓基层强基础”行动,形成“常抓落实”的机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落实党建领航工程“五个计划”,认真落实“1845”工作机制,着力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规范公权力运行,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完善情况通报、检查考核、领导干部述职等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