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 强化监督检查促廉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  强化监督检查促廉洁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整治“四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等事宜,学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各纪检监督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0fae288fb1f4354a37be9bed829154f.Jpe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和省纪委文件精神,学习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农机与汽车学院纪检监督小组、审计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3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学校纪委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务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各纪检监督小组要督促所在党组织加强学习,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务必严明纪律守规矩,增强廉洁过节意识。会议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持续整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早敲“警钟”,早作提醒,切实安排部署节前纪律教育。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纪委“九个严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学校纪委将盯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节点,安排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对“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41fe60e5136141d19960f3b929797b3b.Jpeg

会议强调,务必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站在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无必须,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按照学校规定,向所在部门、二级学院报告出行轨迹,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返校之前提供相关证明和检测报告。

会议强调,务必强化节日值班,坚守工作岗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节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