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纪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纪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会

 

 

12月23日,学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稳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e1e2930fef5a482fb92ff1b97375d552.Png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纪检监察室、智能与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汇报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校纪委委员、各纪检监督小组组长及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展现了大党风范、大党担当,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监督执纪的专责机构,务必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四种形态”科学运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安心定神,认真细致开展每一次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核查每一个问题线索,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研全会通过的《决议》,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履职担当,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做好宣传学习,切实增强历史自信。纪检监察干部要抢先一步自己学,牢记打铁自身硬的道理,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率先垂范带动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模范和表率;要关口靠前督促学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担当,督促所在党组织和部门将全会精神学习到位、贯彻到底。三要深刻认识经验规律,切实推动本职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经验规律,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紧盯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关键人员、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和“三重一大”事项,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监督问责,在新的赶考路上锻造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