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校纪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校纪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4日,学校纪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主持会议。

6d58497b152f4855bbe20cec005031c7.Jpe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引领各方面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聚力做好今年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成功密码,深切展望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人大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立足职能职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全年任务,紧盯教育事业发展重点工作,紧盯管党治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技能甘肃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落实。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方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学校70周年校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1121教学改革计划、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省级绿色学校创建等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科研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师德师风、基建后勤等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学术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严查奖助学金评定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严查毕业生就业推荐、学生顶岗实习、校企合作中内外勾结、克扣截留实习学生劳动报酬等行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纪检监督小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6daf637083ab4c14a5b4c336a7768192.Jpe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