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学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各纪检监督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e04c46adb75f44b288ce99ce46302c1a.Png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着眼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新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是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需要,是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需要,是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需要。三要充分把握好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抓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增强问题意识,不回避,不护短,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方向,提升履职能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听取民意,加强宣传引导,统筹谋划推进,把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等有机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2集《政治监督》。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