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八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八讲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学校纪委监办依托河北共产党员网于每个双周推出《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列动漫,该“微课”用生动形象的动漫、风趣深刻的打油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诠释。请各纪检监督小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希望能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所帮助。

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

(下)

党章第二条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然而,有的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从封建迷信中寻找精神寄托,热衷于算命看相、烧香拜佛,遇事“问计于神”……通过这三讲的学习,我们更加明白,在党的全部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管方向、管立场、管根本的要求。在这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